首圖就是沖繩超美的 ARLUIS SUITE 海之教堂官網的照片!! 也是熊金海外婚禮的最終決選地點!!

 

其實沖繩有非常多的教堂提供海外婚禮的執行及計畫,一開始熊金就是因為不想碰傳統婚禮的繁文禮俗,於是決定選擇海外婚禮作為儀式的紀念。

加上我們都沒有跟家族一起出國旅遊過,就決定這次海外婚禮連同家族及親友的旅行一起舉辦啦!

因為親友團內有老有少,希望整個旅途流程能有一定的水準,並且兼具安全、乾淨以及舒適。

加上熊金個人偏好日本,我們就鎖定離我們最近的日本一開始做research,北海道、輕井澤以及沖繩我們都各選了一家喜歡的教堂作為比較。

 

1.北海道-水之教會 Chapel on the water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最屬意這間安藤忠雄大師設計的水之教會,極簡風格的造型最適合我們這種懶人,一路簡單到底,而且北海道的海外婚禮比較少有台灣人會去,稀有性也是很吸引我們的原因之一。

另外水之教會位於星野度假村內,有許多設施可以給小朋友大朋友玩耍,雖然夏天的鳥語花香也非常美麗,不過旅行社最推薦的季節還是冬天,夏天的度假村有很多設施都不開放,冬天去的話可以體驗更多,而且在我們喜歡的教堂中只有水之教堂才有冬天下雪的婚禮。

還有一點我們考量的是飛機的飛行時間,到北海道飛行航程需要約4~5小時,考慮到長輩跟家裡有新生兒的朋友的舒適度,加上團費也是最高的,擔心會對自費參加的朋友造成太大的負擔,這個選項我們就先暫時當作備案吧。

 

2.輕井澤-高原教堂 Karuizawa Kogen Church

高原教堂位於東京市郊,是東京人也很喜歡舉行婚禮的教堂前三名,並且它的外表沒有教堂感覺,就像一座小木屋豎立在森林當中,不知為何有種宮崎駿的感覺。加上旅行社告訴我們這是全日本第一座讓新娘舉行西式婚禮的教堂,至今對於日本人來說都很具有象徵意義,所以在結婚的旺季6月份會非常搶手。

老實說這個風格比較獨樹一格,並不是我的首選,但是熊倒是蠻喜歡的,聽旅行社的小姐介紹,好像男生都會比較偏好這個教堂。價格的部分其實跟北海道的差別不大,不過因為東京我們去了太多次了,加上這個風格沒有很符合我心目中的教堂,因此我們當天還是只有做諮詢沒有決定最後的目的地。

 

以上兩個教堂我們去諮詢的是專門代理星野度假村的台灣總代理湯桂禎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http://www.rolisa-tour.com.tw/

要特別注意這兩家報價的部分只有婚禮場租費用,是沒有包含新人機票、住宿以及禮服的。

報價包含項目
- 教堂使用費 (3小時)
- 牧師主婚 (英/日文) 及婚禮助理
- 中文翻譯人員
- 婚禮工作人員
- 新人化妝與髮型設計
- 鮮花捧花費用
- 風琴音樂演奏
- 香檳乾杯 (15人以上需加價)
- 花瓣雨
- 攝影費用 (150 張,含國際郵資)
- 紀念證書 (無法律效力)

加上若需要帶親友一同前往客製化的團體行程也是要另外計費的。

價格因為檔期有所不同,所以還是建議親自洽詢旅行社。

 

3.沖繩-海之教堂 ARLUIS SUITE

現在市面上有非常多代理沖繩海外婚禮的旅行社,因此各家競爭還算激烈,套裝的報價內容也比北海道與東京包含更多項目,像新郎新娘的禮服租借就有包含在其中,各家還會有一些不同的沙密蘇等等。其中最知名的就屬位於內湖的華德培旅行社了,其實我們也有去諮詢過,華德培感覺是日式風格,接待人員非常有禮貌,不過各家代理的教堂還是有限,他們推薦的教堂比較沒有這麼新穎,網路上搜尋一下很多人都已經有去過分享了,因此也是提醒了我們以尋找較少"撞"結婚教堂的選項為主要考量。

後來因緣際會我們找到了代理海之教堂 ARLUIS SUITE的愛戀旅行社,因為這家教堂是2013年下半年度才開放給海外旅客結婚預約的,之前一直都是只開放給日本人,加上這很符合我心中教堂的模式,沖繩的包套價格包含比較多項目,除了禮服之外,還有外國牧師證婚,婚禮歌手演唱,現場音樂伴奏以及婚禮流程攝影等等,幾乎費用已經包含了新郎新娘所有的費用,所以若只有兩個人也是可以成行的喔!於是我們諮詢了沒多久後就決定選擇海之教堂 ARLUIS SUITE為見證我們婚禮的教堂啦!

 

我們在愛戀旅行社的窗口是Betty  http://www.overseaswedding.com.tw/index.html ,Betty非常的專業協助我們在台灣準備的婚禮前置作業以及跟日本教堂方面的溝通,對於我們客製化的要求完成度很高。也仔細的整團親友團約40個人,當中有老有少的客製化行程安排的很好。負責執行的導遊-姿瑩更是厲害,非常有經驗,多虧了她我們想玩的都有玩到、想吃的都有吃到、想買的都有買到!若之後有家族旅行我還想找她帶團呢!

 

arrow
arrow

    CHIN CH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